零雨其濛

客心处处惹尘埃。

调香笔记(一)——君山

万里悲风过洞庭,无情芳草自盈盈。

湘妃竹上千斑泪,溅起秋凉又一声。——题记

名称:君山

前调:海洋;中调:莲;后调:药香

(三调是店里精油的名字,不太准确,具体香型详见描述)


香品描述:

糅合着一层清凉感的水生调,缭绕在绿叶香气里扑面而来。那是一个潮湿的天气,上有浓绿的树荫,下有半枯的清莲,远方的草木不经意地繁荣又不经意地衰竭,湿乎乎的泥土上顽强地染着厚重的苔痕。似乎下了一场又一场雨,又似乎会一直一直下下去,或许这才是夏天的尾声...


调香心得:

说来好笑,在正式发布出来已经改了两次名字了。最开始叫“乱蝉衰草小池塘”,后来改成“浮生一日凉”。直到昨晚,忽然惊悟了些什么,遂再次易名“君山”。

这款香是十一假期最后一天调的,彼时刚从岳阳玩完,回到长沙。适逢全湖南大降温,去时35+℃回来只有20℃。抱着最后一晚总得玩点什么的心态,去店里调出了这款馥奇香。只是最初连我自己都没有品出其中的幽深沉寂之感,只觉得“清清凉凉的”,所以叫了小池塘和一日凉两个名字。最近,脑海里猛然浮现起了无边的洞庭湖,清寂的君山岛,刚柔并济的湘妃祠,以及那沉沉的秋风,幽幽的翠竹,方才发觉这灵感的来源。

在改名的同时,写了题记那首绝句。或许对于这款香,没有比这二十八个字更恰当的形容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